乐活丹东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乐活丹东网 > 新闻 >

尹蔚民:五方面措施确保完成1100万人以上新增就业目标

2017-03来源:

  北京3月8日电 (记者 李晓喻 王恩博)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8日在北京表示,将采取五方面措施,完成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。

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。尹蔚民在两会“部长通道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今年就业形势总量压力大,城镇需要安排的新增就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;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,“招工难”和“就业难”并存,解决就业问题需综合施策,精准发力。

3月8日,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“部长通道”接受采访。记者 盛佳鹏 摄 3月8日,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“部长通道”接受采访。记者 盛佳鹏 摄

  他表示,将采取五方面措施促进就业。

  一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,把就业政策与产业、金融、财税、贸易政策紧密联系起来,通过发展经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。

  二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要位置,让每个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到年底都能基本就业;对困难群体,如因化解产能过剩面临转岗的职工,要使其“转岗不下岗”;对困难家庭,要保证每个“零就业”家庭里都有一个人就业;鼓励农民工在外就业,回乡创业。

  三是降低创业成本,扶持创业。

  四是搞好职业技能培训,针对不同群体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,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,提高其就业能力。

  五是加强就业公共服务,确保每个想就业的人都能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获得高效便捷的服务。

  “相信通过以上措施,我们今年完全可以完成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目标,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。”尹蔚民说。(完)

责编: